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6-12-01 14:45  

根据《九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方案》(九院字〔2016〕115号)的文件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并于11月30日下午在香远楼报告厅举行决赛。校纪委书记魏立平、校工会主席金葆金、教务处处长马明亮、教务处副处长张伏龙、校工会副主席支少华同各二级学院观摩老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委大部分是由近三年师德师风标兵组成。校工会主席金葆金主持比赛。

 

 

 

  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有来自经管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电商学院、体育学院、基础医学院等20个二级学院共20位优秀教师参加。此前,各二级学院已自行组织了初赛,并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经过前期准备和初赛选拔,各位老师显然是有备而来,PPT制作精美、背景音乐恰到好处,更重要的是他们怀揣着一腔热爱,将一纸真情、数载岁月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在教育事业中掬责任之心奉献三尺讲台,在这里他们以一纸箴言诠释热爱。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了在座评委与全场观众,把比赛的气氛一点点推向高潮。19号选手,文学与传媒学院谭舒心老师带来的题为《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的演讲,她感情真挚地讲述了自己从长时间处于各种压力之下,积劳成疾,到面对父母的愧疚自责和面对自己的迷茫无助,最后终于在两年后重新走回教室、走上讲台的真实经历。讲稿内容紧紧围绕主题,事迹真实生动、发人深省,演讲流畅清晰、富有感情,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老师同学们。

 

 

 

 

 

 

  随着20号叶兴琳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的结束,比赛逐渐接近了尾声。评委老师王苓,从播音主持专业角度出发,对本次比赛中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指导。

 

 

 

 

  随后,综合各位评委老师的评分情况,工会主席金葆金宣读了最终获奖结果,谭舒心老师最终以97.9的高平均分取得了第一名,会计学院陈瑶瑶、外国语学院章妍、电商学院王晴三名老师获得二等奖,机材学院周玉华、信息学院张亚珍、理学院沈霞、旅游学院吴若飞、马克思学院何莉、临床医学院徐晗共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经管学院吴登丰、土建学院江艳、体育学院胡哲铭、药生学院谢桢桢、艺术学院熊晓洁、基础医学院黄邵鑫、政法学院牛晓鹏、电子学院武良丹、护理学院倪竞、化环学院叶兴琳共十位老师荣获优秀奖。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及教务处、校工会领导共同为获奖老师颁奖。

 

 

 

  比赛结束后,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做了总结讲话。魏书记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学校围绕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方案》文件及“两学一做”开展的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增强广大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营造“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良好氛围,旨在进一步规范师德行为,打造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参加演讲比赛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教育实际,从不同方面,诠释了他们对师德师风的见解和对教师事业的热爱。”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要将这样的活动坚持下去,做出品牌、做出影响,以此带动全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提高。

 

 

 

  最后,领导嘉宾与参赛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比赛要求脱稿演讲,不能使用诗歌体裁,限时6分钟。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集体典型事迹为题材,展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师德风范。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演讲时间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