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九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4-05-21 18:19  
九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代表们认真阅读会议文件

  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发展力量。11月26日上午9时10分,学校大礼堂响起雄壮的国歌,九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200多名代表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期待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石荣国同志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石荣国同志主持了开幕式。出席大会的代表应到252名,实到240名(因病、因事请假 12名),特邀代表24名,列席代表27名。大会主席团成员、部分老领导和上届工会主席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双代会”的主题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回顾和总结上一届教代会、工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要任务,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落实党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奋斗。大会的议题是:听取并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讨论学校“十二五”规划(草案),讨论《九江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和九江学院岗位设置方案(草案),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九江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劳动人事调解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大会决议。

副校长欧阳春同志致开幕词

  副校长欧阳春同志致开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迈开“十二·五”步伐,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学校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积极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性综合性大会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校教职工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它必将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全性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欧阳副校长指出,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共商学校建设和发展大计,这是全校教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我们一定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望和嘱托,严肃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会议文件,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等各项事业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相信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此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个团结鼓劲的大会、民主务实的大会、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大会。

校长甘筱青同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长甘筱青同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立足新起点 抢抓新机遇,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五年来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

  甘筱青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工作。他说,自2006年召开学校首届一次教代会至今的五年,既是国家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发展时期,也是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中关键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2008年4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后,学校抢抓机遇,奋力开拓,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逐步完善办学体制,积极充实学科专业内涵,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办学质量,学校办学声誉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一所颇具特色的综合性地方本科院校。重点推进了十项工作:一是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办学思路清晰明确;二是规范教学,注重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强化科研,提升层次,科研及学科建设成绩喜人;四是智力支持,文化引领,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创新机制,全面发展,学生工作充满蓬勃朝气;六是加强交流,广泛合作,办学活力显著增强;七是增加投入,加快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八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校风建设初显成效;九是围绕中心,推进改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十是以人为本,民主治校,校园氛围和谐稳定。

  在谈到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时,甘校长指出,我们必须同时清醒地看到学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如: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梯队及学历结构有待进一步改善,高水平的学术领军人才缺乏;科研实力偏弱;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需要加强。当前学校的发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抓住有利时机,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加快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

  在谈到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时,甘筱青校长强调,“十二五”是学校努力推进新一轮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本科大学目标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对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科教兴赣、人才强省”战略,对高素质人力资源的迫切需求,为我校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高校间竞争日趋激烈,新一轮的高校大洗牌和重组已经来临。为此,我们必须准确分析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甘校长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教学为重点,注重文化建设与科技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社会发展与需求,培养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不断完善机制、优化结构,坚持管理规范、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到2015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办学结构进一步优化,“山江湖”特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科技创新显现成效,“质量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硕士学位授权点获得突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基本建设明显改善,办学综合实力在高校排名中位置前移,跻身于地方新建本科院校先进行列,复名九江大学。

  甘校长强调,未来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有:一是纳八方贤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二是育实用人才,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强学科建设,力争实现研究生培养突破;四是兴学术风气,增强科研及服务社会能力;五是承千年文脉,培育优秀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六是严内部管理,提升校园公共服务能力;七是树开放意识,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八是立人本精神,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甘筱青校长最后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科学治校的重要举措。在座的新一届教代会代表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各个岗位,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充分信任。我衷心期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作用,经常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进步。九江学院正处在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时期和关键阶段。只要我们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够掀开崭新篇章,再创辉煌业绩!

副校长吴桃娥同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副校长吴桃娥同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学校2010年度财务工作情况。吴副校长指出,2010年,学校财务工作在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规范管理、科学理财,开源节流,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关于2011年财务工作,吴副校长强调,新的一年,学校财务工作 在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化校风建设、建师生满意账务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系统思维,科学理财,继续加强对外联系,多渠道、多层面筹措资金,积极支持产学研合作项目,挖掘潜力,开源增收,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预算,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资金使用成本,以保障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又好又快地建设我校的各项事业进一步做出贡献。

校工会主席黄硕红同志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黄硕红同志代表第一届教代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两代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届“两代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校工会在校党委、行政和上级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群众组织为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三个文明建设和改革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号召,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团结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用勤劳的双手精心描绘我校“十二五”事业发展的绚丽蓝图,用辛勤的劳动,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校团委书记吴铃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校团委书记吴铃受教代会主席团委托,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全校教职工通过教代会代表反映民意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实现民主治校、民主办学的重要标志,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和办理过程,实际上就是学校民心凝聚的过程,提案办理的满意度就是教职工对学校民主建设的满意度标志。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行政领导的有力支持下,经过教代会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把九江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地方本科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