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6-09-09 11:13  

 9月9日,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时节,学校在浔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第二届七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代表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5-2016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先进集体。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吴桃娥、纪纲昌、王万山、陶春元、杨焱林,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和副校长杨耀防出席会议,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受表彰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及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约800人参加会议。由陶春元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举行。大会是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郑翔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怎么看,怎么干》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表彰的教师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个报告表示了肯定和赞成。他还对与会代表们的讨论、建议和献策表示了感谢!然后,他就“怎样评价‘十二五’——‘保大向强’,如何把握‘十三五’——‘舍大转强’”进行了论述。他首先谈了“怎样评价‘十二五’——‘保大向强’”,并对什么是“保大”,什么是“向强”,作了解释。同时总结了“向强”十大体现(数字说话、指标描述):第一是从“进”“出”两头看。招生与就业、考研稳中有升,稳中向好,说明“社会公认度”越来越高。第二是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和教学条件有所改善。第三是科研取得长足进步。第四是师资队伍迅速壮大。第五是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第六科技园。第七是特色教育。第八是校园建设。“十二字方针”得到很好贯彻,效果显著。第九是基础与保障工作更趋稳定成熟。第十是师德师风进一步清新向上。他强调,以上十方面的工作,说起来都轻飘飘的,每一项都花费辛勤的劳动、大量的心思,有重重的压力。为此,他再次向五年来为学校发展进步、安全稳定而辛劳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和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就“如何把握‘十三五’——‘舍大转强’”作了阐述,并对“舍大转强”,为什么用“舍”,作了解释。“‘十三五’怎么干”,他概括为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两个“全面加强”。即坚定不移创造、积累“教学剩余”,坚定不移压缩体量,提升质量;一如既往地做好⑴招生与就业、⑵教学、⑶科研、⑷人才、⑸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⑹科技园、⑺特色教育、⑻校园建设、⑼基础与保障、⑽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等工作;全面加强党风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最后,郑翔书记强调指出,“十三五”由大转强是历史赋予的责任,是广大师生的重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去开创“十三五”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纪岗昌副校长代作了题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校长工作报告》。他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光荣称号的教师及先进集体的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民!接着,他向大会代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共分三个部分,他首先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时期的主要工作:一是学校顶层设计更加科学;二是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三是科研创新能力大幅增强;四是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五是办学保障条件逐步优化;六是国际合作交流成效显著;七是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八是党建工作与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加强。其次,他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及主要内容作了四点说明:一是“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过程;二是“十三五”规划的主要考虑;三是“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框架及内容;四是“十三五”期间学校六项主要发展任务。再次,他从七个方面对学校今后一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稳步推进“教学剩余”改革,有效激发办学活力;二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强做优特色教育;三是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强力推进“人才工程”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孔子学院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七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最后,他说,九江学院“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历史征程呼唤着我们,新的宏伟目标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直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胜利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万山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王飞鹏等64名优秀教师、董小刚等4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李斌等8名优秀辅导员、张丽莉等36名优秀班主任、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等28个先进集体获得了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会上,财务处处长耿广猛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金葆金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基础医学院熊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营、经管学院李亚菊分别代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上台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工作实际以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学校发展的喜悦之情和从事教师职业的自豪感。

 

 

 

 

 

 

 

 

 

 

 

 

 

 

 

 

 

 

  

  大会十四个代表团还进行了小组讨论。与会代表分别对《校长工作报告》《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并积极地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为九江学院明天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九江学院“十三五”规划》《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陶春元副校长在会上总结时强调,郑书记作的“‘十二五’怎么看,‘十三五’怎么干”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纪副校长的工作报告既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成绩,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又明确提出了今后一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郑书记讲话和纪副校长的报告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重要文件。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让我们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共同努力!

 

 

 

  大会在《歌唱祖国》声中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