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8-03-23 09:29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沐浴着全国“两会”的春风,3月23日,主校区大礼堂内暖意融融,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金初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教代会和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校长刘晓东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九江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金葆金同志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案工作组组长闫来英同志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2012年至2017年财务情况报告;副校长王万山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通报》。

  刘晓东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对学校过去六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基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任务,稳步推进“十三五”发展开局,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他具体从九个方面对过去六年学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二是创新发展思路,顶层设计不断优化;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四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办学特色优势日益彰显;五是增强科研创新实力,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六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七是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八是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九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谐校园建设持续推进。刘晓东表示,过去的六年,是我们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六年,是学校综合实力、办学声誉稳步提升的六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怀,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更离不开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晓东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高等教育的地位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向普及化阶段迅速迈进,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类型结构日益多样化,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着许多重大历史性机遇,也面临着高教改革加速推进、办学资源瓶颈凸显、内涵要求提升等压力和挑战。他表示,今后五年是学校谋求突破、创新发展、增强实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发展的攻坚期,建立硕士学位授权点、上收为省属省管、争取实现复名“九江大学”目标、本专科生结构比例力争调整为8:2、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突破、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教师总数的25%以上、校区资源整合和新校区建设等将是今后五年学校主要发展目标。他强调,为完成上述发展目标,要做到以下“两个坚持”“六个推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创新;推进质量立校;推进特色兴校;推进人才强校;推进依法治校;推进国际化办学。

  刘晓东在报告中展望了2018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全员育人;(三)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强化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五)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八)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打造美丽文明和谐校园。

  刘晓东最后指出,我们为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确定的目标信心满怀。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前景辉煌、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持之以恒的决心、锲而不舍的耐心!让我们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谱写九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金初在会上宣读了市总工会发来的贺信,他向我校第三届“双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我校党委重视和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代表市总工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当选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三性”;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构建创新型工会。

  上午的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接下来大会代表们将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双代会”五个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等事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