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3-23 09:33  

3月2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赵伟作重要讲话,在家校领导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出席会议,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教代会和工代会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赵伟作总结讲话时,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三届“双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和令人鼓舞。我校新一届“双代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明确了学校今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及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团结胜利的大会,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赵伟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实施人才兴校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是要从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机制,推进校区资源整合等三个方面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赵伟最后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学校发展正处于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建设,共同谱写九江学院发展更加灿烂的明天!

  闭幕式前,大会宣读、通过了《九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依据《九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宣布并通过了第三届“双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召开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宣布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名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二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六年前学校所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切实可行。会议一致同意通过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六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六年,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推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校党委和行政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推动科学发展,推进民主管理,促进校园和谐,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顺利进行,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对过去六年学校行政工作表示满意。会议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要点,立意深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可行。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需要花大力气重点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在发展中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思想,充分发挥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完成好校长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任务。会议动员全校教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努力完成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指标,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届“双代会”在全体代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完成了使命,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受全校教职工委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了职责,起到了行民主权利,集众人智慧,聚全校力量的作用,准确反映了民情民意,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共谋学校发展之大计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