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2020-06-12 16:2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江西省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工会《关于印发<江西省 “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 宣传推介方案>的通知》(赣教师字【2020】5号)文件精神,为大力挖掘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典型宣传,展示新时代我校优秀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高尚师德,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本次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对象

 

    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教师,对曾获得九江学院“立德树人楷模”称号的教师优先推介。

 

    二、推介标准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阳光健康,积极向上,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无违法违纪和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3.爱岗敬业,创新开放,能紧跟时代要求,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教育管理,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教学科研能力突出、服务社会好,深受广大学生、家长、同行、社会普遍推崇和尊重。

 

    4.关心学生学习、关怀学生生活、关爱学生成长,尊重学生人格,善于与学生沟通,无私奉献,成为指导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5.坚守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个人经历和事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符合国家、社会的价值导向,具有代表性、时代性。

 

    三、材料要求

 

    1、配有相关活动过程的佐证材料,如活动 方案、图片、视频等;

 

    2、填写“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表;

 

    3、附有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 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姓名-所在设区市(省直管县)/学校”。同时,提供彩色工作照3~5张(电子版)。

 

    4、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详细介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要求内容准确、生动详实、感染力强, 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典型性。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的意见。

 

    6、展播视频。具体要求:(1)候选人需要提供5分钟内的视频,形式不限,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等均可,视频应重点突出其典型事迹和典型意义,要求形式新颖,风格独特,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2)视频采用16:9比例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格式统一要求为 MPG 格式;(3)视频至少有3段同期声(领导或同事、申报者本人、学生或家长),每段同期声10~15秒;(4)宣传片不要有唱词(解说词字幕),同期声不要有字 幕(被拍摄人的姓名、职务);解说词和同期声字幕要保存为 Word文档,随宣传片一并上报,Word文档中的同期声字幕要写明采访的姓名、职务,以备电视台统一包装展播;(5)上报的宣传片视频一律刻录成 DVD 数据光盘,一式两份,光盘表面标注申报人姓名、单位和联系电话。

 

    请各单位按照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材料要求,将相关纸质、视频材料报送校工会,电子稿发送至gh@jju.edu.cn

 

附:

 

    1.《关于印发<江西省 “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 宣传推介方案>的通知》(赣教师字【2020】5号)

 

    2.江西省“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推荐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