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九江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21-10-20 14:36  

各分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讲话精神,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教职工搭建强身健体、切磋交流的平台,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在广大教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拼搏奋斗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校工会拟于2021年10月27日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请各分会按要求组队,积极做好参赛的准备工作,10月23日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附件二)送校工会,电子版发送至173493982@qq.com,联系人:谢丽琴。联系电话:8311606

详情见附件。

附件:1.《2021年九江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2.《2021年九江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九江学院工会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1:

2021年九江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九江学院工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分会

二、竞赛时间、地点

(一)时间:10月27日(星期三)下午2:00开始

(二)地点:南区田径场

三、竞赛项目

(一)毛毛虫竞速

(二)“筷”运乒乓球

(三)无敌风火轮

(四)袋鼠跳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要求

(一)参赛对象:在编在岗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

序号

竞赛项目

每队参赛人数

男女比例

1

毛毛虫竞速

10人

6男4女

2

“筷”运乒乓球

10人(50周岁以上)

5男5女

3

无敌风火轮

10人

5男5女

4

袋鼠跳

6人

3男3女

(二)报名要求:

具体参赛项目报名要求见下表:

1.本次比赛项目中参赛队员1人最多参加2个项目。如有队员参加超过2个项目,取消该分会超出项目的比赛成绩。

2.参赛分会工作人员、运动员在项目竞赛中,应以良好的运动员文明形象要求自己,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听从指挥,自觉服从裁判判罚,杜绝任何不文明现象发生。

3.对参赛运动员成绩、个人参加的项目次数如存有异议,各分会主席可以即时提出申诉,并向校工会提供相关线索。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统一提供器材、道具。若比赛项目进行中出现道具损坏或被他人干预等导致失误的,可在该项目完成比赛后,重新开始比赛。各项目竞赛规则如下:

毛毛虫竞速

参赛人数:各分会10人,6男4女

比赛器材:填充毛毛虫道具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10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员发令后,10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向前行进,赛程50米,以上各参赛队员所用的比赛器材尾部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最短者为胜。

比赛要求:(1)场地平整,不能有其他比较大的杂物。(2)10人一组,需紧抓把手,保持毛毛虫不接地的情况下,先到终点为胜。(3)赛程中,不得在地上拖拉器械前进,否则根据拖拉情况裁判酌情处罚,加时10秒。行进中每名队员都必须手持把手,任何人不得脱离器械前进,否则每次加时5秒。(4)比赛根据抽签形式,每一组3个分会同时进行比赛。

(二)“筷”运乒乓球50周岁以上)

参赛人数:各分会10人,5男5女

比赛器材:30厘米长的筷子,30个乒乓球

比赛规则:每队10人,参赛队员依次排开,一人手拿一双筷子。在起始线前的盆子内用筷子夹住一个乒乓球跑向对面,并将乒乓球放掉对面的盆内,然后返回,再夹住一个乒乓球跑向对面,直到30个球全部运送完毕,比赛结束。每轮比赛3分钟。比赛途中,如果乒乓球落地,夹球跑的人不能再从地上拾起乒乓球,只能跑回自己的队伍中去。

比赛要求:(1)30个球全部运送完毕,用时最短者获胜。(2)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运送完30个球,按实际运送的个数计算。(3)成绩相同不能具分名次时,加赛一轮,直到分出胜负。

(三)无敌风火轮

比赛人数:各分会10人,5男5女

比赛器材:牛津布履带

比赛规则:比赛开始,10名队员站在履带里面,在所有人的脚不直接接触地面的前提下,通过协调配合使整体团队在跑道,移动30米。同时,要保证团队移动是连续性和整体性的。以上各参赛队员所用的比赛器材尾部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最短者为胜。

比赛要求:(1)10人的脚不得触及地面,必须在履带里面;(2)在行进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团队移动是连续性和整体性的。(3)赛程中,如有队员脚触及履带以外地面,裁判员酌情处罚加时5秒;如有队员一人或多人移除履带,裁判员酌情处罚加时10秒。(4)比赛根据抽签形式,每一组4个分会同时进行比赛。

(四)20米折返“袋鼠”跳接力

比赛人数:3男3女

比赛器材:专用“袋鼠”袋

比赛方法:每队6名队员分别成一路纵队站在起点线后,第一名参赛队员站在跳袋外候赛,比赛开始后,队员站在跳袋内手提跳袋向前双脚同时跳出,绕过前方20米障碍物折返,到达起点线后再将跳袋交给第二名队员,依次进行接力,用时最短者为获胜队。

比赛要求:(1)队员必须站在起点线后接跳袋;(2)队员在比赛行进时若摔倒,必须回到原地重新再跳。(3)队员在穿袋子时必须在起点线后穿袋子;如有犯规出现,裁判员酌情处罚加时5秒;如有队员一人或多人犯规,裁判员酌情处罚加时10秒。(4)比赛根据抽签形式,每一组4个分会同时进行比赛。

六、共性规则:

1.由于比赛项目较多,请各分会组织好参赛队员,提前20分钟带上校园卡到达前赛进行检录。参赛队在比赛开始后,超时5分钟不到场参赛的,按弃权处理。

2.裁判发令(“鸣哨”或喊“开始”)比赛开始,每个项目在比赛开始前视情提示注意事项。

3.各参赛队人数须符合项目的相关要求,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否则,取消该项目比赛资格或比赛成绩。

4.不得中途弃权、不得中途调换参赛人员、不得故意阻碍其他参赛人员比赛。

、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单项奖,每个项目奖励前6名、优胜奖3个。

2.如遇体育学院分会获得第一名时,其后面的第二名按并列第一计算,其他名次依次前移。

3.奖品由校工会依据有关文件执行,赛后统一发放。

九江学院工会

体育学院分会

2021年10月

 

 

 

 

 

 

 

附件2:

2021九江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参赛单位

领 队

联系方式

竞赛项目

参赛队员姓名

年龄

性别

备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