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10 15:47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9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2018年度“立德树人楷模”、教师代表以及今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贺教师节这个美好的节日。大会由校长刘晓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和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新入职的博士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对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更需要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

 

 

  赵伟指出,今天10位“立德树人楷模”先进教师的发言非常朴实、生动、感人,听了之后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这些教师是学校众多老师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勤耕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高尚的师德师风、较高的教学艺术和学术造诣,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的丰富内涵。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他们这样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的教职工,学校各项事业才得以蓬勃发展。

 

  赵伟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德立身,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思想传播者。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涵养师德。二是坚持以德立学,做业务能力精湛的知识传播者。要追求卓越,严谨治学,勇于担当。三是坚持以德施教,做育人水平高超的灵魂塑造者。要倾心教学,潜心育人,以爱育爱。四是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全力做好申硕工作。努力把新校区将建成为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智慧文化校园,要高质量完成申硕各项相关工作。

 

  赵伟最后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潜心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晓东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校深入开展向“立德树人楷模”学习活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各级干部和职工要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刘晓东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通报》,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校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十一位教师颁奖。

 

 

 

 

 

 

 

 

 

 

 

  会上,获得2018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10位教师代表丁志华、王苓、许成锋、吴传保、张化浩、张应华、郭钊、曹晖、傅文学、董云鹤先后上台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畅谈了任教以来的育人事迹和所思所想,表达了对学校以及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质朴的语言、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报告精彩生动,催人奋进,使师生们深受教育。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2019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赵伟、刘晓东、魏立平、查振华参加了仪式, 与新教师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全体新入职教师发出了作为九院师者的庄严誓言,表示将牢记校训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全体学生的美好未来,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育桃李。教师倾尽一生,为教育事业默默付出,培育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社会各领域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了伟大贡献。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更好的教育的期盼愈发强烈,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贵师而重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