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大赛
2019-09-30 15:20  
2019-09-30 15:19 黄卫/文 李龙/摄    (点击: 554)

    歌声嘹亮诉深情,热血沸腾迎国庆。9月29日晚的九江学院大礼堂,灯火辉煌、歌声嘹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江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大赛”在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副校长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来自二级学院、机关部门的26个代表队、1000多名教职工,欢聚一堂,放歌新中国,礼赞70年。

 

 

    一曲《不忘初心》拉开了歌咏大赛的序幕,这支由众多专业表演人员组成的艺术学院代表队,舞姿翩迁、歌声豪迈、琴声悠扬,很快将现场气氛点燃,他们用歌声表达了九院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决心和斗志。

 

 

 

    由继续教育学院、护理学院和浔东校区管理办三个部门联合表演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节奏明快、气势宏伟,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唱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现场观众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也忍不住跟着节拍高声歌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熟悉的歌声,一遍又一遍被反复歌唱,简单直白的语言,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不可割舍的深深依恋之情酣畅淋漓地展现出来,每当歌声响起,台下的观众禁不住热泪盈眶。

 

 

 

    机关党委带来的《长江之歌》,以激昂的旋律、磅礴的气势震撼全场,带领在座的师生一起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共同致敬我们的母亲河。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们以一曲《爱我中华》将晚会再一次推上高潮。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们老心不老,人老志不老,充分展示了他们深沉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台下观众用掌声和着节拍,现场气氛热烈。

 

 

 

 

    《今天是你的生日》《同一首歌》《复兴之路》《国家》《团结就是力量》《咱们工人有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在太行山》《在希望的田野上》《映山红》《祖国万岁》这些经典爱国歌曲依次上演,教职工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历史的缅怀、对新时代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唱出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的自豪与骄傲,唱出了我和我的祖国血浓于水的拳拳亲情,唱出了九院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谱新章的决心和信心。

 

 

 

 

 

    整场比赛历时两个半小时,精彩纷呈,掌声阵阵,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其中,艺术学院代表队、离退休管理处代表队荣膺特别奖,继续教育学院、浔东管理办、护理学院联合组成的代表队及临床医学院代表队一等奖。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我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伟大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现了九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大赛由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九江学院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工会具体承办,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