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6-09 11:20  
6月8日上午,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 谱新篇 ,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 大学而努力奋斗。校领导赵伟、刘晓东、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冯健、刘遵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教代会和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计近300人欢聚一堂,共绘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疫情爆发以来,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九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师生无一人感染,党员干部下社区基层、92名白衣战士奔赴抗“疫”一线、坚持“停课不停学”、做好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和党员干部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赵伟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发展的必胜信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面向地方需求培养人才;要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学校发展建设。要全力打好申硕攻坚战;要加速推进新校区建设;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各项工作。四是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赵伟强调,“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申硕攻坚战和新校区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谱写九江学院建设发展的壮丽篇章而不懈努力!

 

 

 

 

    校长刘晓东在会上作了题为《奋战“十三五”收官 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九江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明显、文化育人卓有成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势头良好、校区教育资源整合稳步推进、申硕工作强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创历史新高、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科技与文化创新成绩喜人、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创新、民主政治建设有新作为、校园民生建设持续改善、办学保障条件不断优化、后勤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校园环境更加美丽和谐稳定。

 

    刘晓东指出,学校2020年要重点做好十项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三是统筹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持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全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五是积极推进科技与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七是持续深化开放办学,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八是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九是加快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全面改善办学保障条件;十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美丽校园。

 

    刘晓东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魏立平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九江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通报》。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凝聚人心、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位代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金葆金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闫来英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2019年财务情况报告。

 

    各位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度评价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就,并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