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楷模 ”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9-10 08:54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楷模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查振华、陈小林等出席大会,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19年度“立德树人楷模”、全体新入职教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赵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各位老师和教职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各位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30余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关心教师成长,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努力为教师们谋幸福。


赵伟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广大教师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秉承师道、不忘初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工作各个环节,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严格管理、关爱学生,经常到学生中去,在思想、学习、生活上关爱学生;要修身立德、引领示范,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做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


赵伟强调,广大教师要拼搏进取、追求卓越,在着力提高教学水平、提升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上下功夫;广大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学校要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树立正确导向,明确责任要求,强化考核激励。全校干部教师要积极进取,提升自我,使自身能力、素质与时代要求和学校发展相匹配,做有理想有担当的追梦人。


赵伟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校当前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各级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广大教师要甘于奉献、爱校荣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校长刘晓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学校的立身之本。今天隆重庆祝教师节并举行“立德树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目的就是要在全校大力营造尊师重教、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立德树人楷模”活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和尊师重教传统;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宣读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九江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通报》。化环学院杨平华、理学院周梓哲、药生学院江慎华、艺术学院吴小亮、外国语学院王伟、会计学院袁德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媛媛、经管学院张敏8位教师荣获我校2019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称号。



会上,校领导为荣获2019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的8位教师进行了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媛媛


外国语学院王伟


药生学院江慎华


艺术学院吴小亮


8位“立德树人楷模”教师依次上台作了事迹报告,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平凡故事。他们中既有“用行做好学生表率、用情感染学生心灵”的一线教师,也有甘当人梯、乐于教学、做好科研、服务社会的教研室主任,还有“耕耘杏坛书香里、不忘初心育桃李”的学生工作者;既有大胆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提升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也有任劳任怨、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光荣的教育事业的教务工作者。


化环学院杨平华


经管学院张敏


理学院周梓哲


会计学院袁德利


8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成长的关爱、对学校发展的厚望、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听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30名余位新入职教师们还在会上进行了庄重严肃的入职宣誓。



会后,赵伟、刘晓东还邀请荣获了2019年度“立德树人楷模”称号的教师们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