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工会举办“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3-05-25 08:45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意在提醒我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在此节日到临之际,为疏导广大教职工的各种心理压力,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教职工自我调适、自我保健的素质和能力,九江学院工会于5月24日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工会主席韩琨主持,谢丽琴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教职工有4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带你认识抑郁症”。 谢丽琴老师从临床医学角度详细讲解了抑郁症的科学定义、认识误区、临床表现及防治等专业知识。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很多是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谢丽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重视抑郁症的必要性,重点讲解了如何甄别抑郁症,以及行之有效的心理调整方法。当发现家人或学生有抑郁情绪时,老师和家长如何充当“容器”,给予适时的引导和支持。有抑郁情绪的当事人如何认识、接纳和转化自己的情绪。谢丽琴老师运用了大量的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教职员工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心理知识得到扩充,收获了对抑郁症的认识,消除了对抑郁症的误解,学会了调节情绪的各种小技巧,对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