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4-09 17:06  

4月8日上午,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校领导赵伟、刘晓东、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教代会和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欢聚一堂,共绘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正式代表268人,因事(因病)请假38人,实际到会230人;列席代表50人, 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际到会40人;特邀代表29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际到会9人。大会正式代表到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4个报告,对《九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0三五远景目标 》《九江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实施办法》》《九江学院人事调配管理规定(2021年版)》《九江学院教职工国内外进修管理办法(2021年版)》《九江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2021年版)》5个文件进行了审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讲话中,赵伟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阐述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部署安排了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赵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众志成城,不断推进学校建设事业发展。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伟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攻坚克难强内涵,以重点工作建设成效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全力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治理体系改革;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务实高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教师员工要争先,作风保障要到位。

 

赵伟指出,工会是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也是学校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学校建设进入新阶段,工会工作也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民意民情收集渠道,及时了解教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保证教职工对学校工作充分行使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提升支持力度,共同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更具影响力。

 

赵伟强调,新的历史起点上,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回应党的期待、人民期求、师生期盼不等人。不平凡的时代,要有不平凡的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师生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长刘晓东在会上作了题为《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 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 努力开创九江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学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主要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了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

 

刘晓东指出,学校未来五年将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全面推行人才强校、质量强校、学科强校、创新强校、服务强校、文化强校“六大战略”,推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加快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实施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美丽校园。

 

刘晓东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凝聚人心、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三牛”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副校长纪岗昌宣读了《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九江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通报》。

 

 

副校长王万山作了《九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副校长陈春生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表彰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的通报》。

 

 

副校长查振华作了《九江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实施办法》制订情况说明。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团队颁奖。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韩琨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闫来英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九江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九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 《九江学院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任管理实施办法》《九江学院人事调配管理规定(2021年版)》《九江学院教职工国内外进修管理办法(2021年版)》《九江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2021年版)》。

 

 

 


随后,各位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校长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和《九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0三五远景目标 》等5个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高度评价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新成就,并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和《九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0三五远景目标 》等5个文件。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