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教代会与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代会与双代会>>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2022-05-31 15:40  

5月30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隆重召开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赵伟、陈小林、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严平、查振华、李广欣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工会主席及部分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坐。225名正式代表和3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讲话中,校党委书记赵伟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推动“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实现了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如何贯彻和落实好大会的精神,赵伟指出,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深刻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环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给教育带来的外部挑战;要深刻认识九江学院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所处的历史方位。要聚焦重点、砥砺奋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冲刺申硕目标,着力推动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激发教师活力,大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聚焦提升办学条件,大力推进“五大工程”建设;要聚焦凝聚发展合力,精心办好升本20周年暨发展大会。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赵伟强调,学校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遇大于挑战。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办学层次和水平亟待进一步提升。这都需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系统谋划、主动应变、科学应对。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新的思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  努力开创九江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与任务,并对今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21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有效;二是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推进;三是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四是强化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新一轮申硕工作强力推进;五是深入开展“双提高”大讨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六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升;七是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提高;八是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九是稳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办学支撑条件持续优化;十是大力推进民主管理和民生保障,和谐校园建设深入推进。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是学校合并组建升本20周年、建校溯源121周年,也是学校新校区落成启用、新一轮申硕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导向,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新一轮申硕工作为牵引,积极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以教育资源整合为重点,努力建设美丽和谐平安校园。



陈小林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学校合并组建升本20周年,新校区即将落成启用,学校步入“一校两园三院”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力推进新一轮申硕工作,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形势紧迫、任务艰巨。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全校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九江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九江学院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获奖单位的通报》。



副校长王万山就《九江学院章程》2022年修订草案作了说明;副校长陈春生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七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的通报》。



校工会主席韩琨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与维权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来英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