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立德树人事迹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事迹展>>正文
立德树人楷模 | 董云鹤:勤修师德,勤勉做事,潜心育人
2019-12-26 15:18  

 

董云鹤,讲师,硕士,现任校团委学生团体指导部副主任,主要分管学生社团和各类大型文艺活动策划组织工作。


董云鹤老师自2005年从九江学院毕业留校参加工作以来,政治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思想上积极上进。工作上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热情规范的优质服务,在岗位上发挥了积极模范作用,是一位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乐于助人的好老师。董老师为我校的学生社团工作、学生第二课堂平台建设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及大型文艺活动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6项,校级荣誉15项。




兢兢业业,成果丰硕



那么董老师有哪些成就呢?


董云鹤老师作为学生团体指导部副主任,主动围绕学校“全员育人”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完善管理方式,紧密结合我校的特色育人措施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49个校级学生社团和66个二级学院学生社团的作用,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了第一届到第七届社团文化节、第一届到第六届书院文化节、读书文化月、首届红色社团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加强对重点社团、精品社团活动培养,打造一批参与度广,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的精品社团活动,进一步完善“十佳学生社团”、“十佳精品社团活动”、“学生社团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理事”、“优秀会员”等评选表彰办法,充分调动学生骨干参与社团工作和普通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对学生社团活动的协调和引导性管理,组织修订了《大学生社团管理规定》、《二级学院团体管理规定》、《九江学院学生社团精品活动立项资助管理办法》,顺利完成了开学后社团招新工作,圆满完成学生社团干部换届工作,工作全程公平、公正,学生广泛认可。近年来学生社团成果丰硕,培养了一批有思想、觉悟高、道德品质过硬的优秀学生,获得省级荣誉12项、市级荣誉15项、校级荣誉22项,其中南山国学社被学校授予国学传承先进单位、7名学社联干部被授予国学风采奖、12名同学被评为省级社团工作先进个人,通过学生社团建设为弘扬正能量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


董老师在校团委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近年来参与组织策划了2013—2019年元旦晚会、2013—2018届毕业晚会、第一届到第八届国学诵读大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欢庆“十九大”合唱大赛、“读书月”启动仪式、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等大型文艺活动,工作中不推诿、不畏难、讲协作,各项活动都获得领导高度评价。


在活动的组织策划中,董老师不仅亲力亲为,还耐心锻炼培养了一批会做事、能做事、德才兼备的学生,很多学生干部被授予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很多学生都深感跟着董云鹤老师工作的这段经历受益匪浅,在毕业后都成为单位活动组织工作的重要骨干,深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为人师表,尽职尽责



董老师是如何做到呢?


一能做到认真的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团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守土有责,兢兢业业,从不推诿,从不讲条件和待遇,所有工作都能高效完成。


二能做到谦虚地服务基层一线,热情工作,安排细心,能想基层之所想,服务意识强,能统筹安排好工作;能积极配合同事高效完成、从不拆台、不计得失;能主动担当一些临时性工作,任劳任怨。


三能不遗余力的服务学生,学校社团数量众多,且学生性格林林种种,经常会遇到一些学生的不理解,但董云鹤老师作为学生社团管理干部,耐心地倾听学生的诉求,详细地给学生讲政策、讲道理,指导学生处理问题,在社团管理工作过程中解决了学生大量的困惑,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深受学生欢迎。考虑到学生上课时间不一致,经常利用自己中午休息或者晚上休息时间召集学生开会解决问题、组织学生活动,自己从无怨言,用自己尽职尽责的工作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的认可和信赖,也用自己为人师表的形象,为学生做出了良好表率。




刻苦专研,尽心尽力



董老师的成就可不止以上这些哦


作为一名从事实际工作的团工干部,在工作中,董老师将学生社团管理的本职工作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与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平台建设结合,不仅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实际工作,还以本职工作为方向开展课题研究,完成了多项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科研课题和论文,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共发表各类论文近10篇,其中有多次获得校级思想政治教育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主持完成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在研省教育规划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等获得校级和省级奖励。其课题教育规划项目《大思政格局下高校学生社团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及实现机制研究》和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大学生正能量培育的氛围营造研究——基于培育高水平社团的视角》以及论文研究成果不仅对其本职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团委相关工作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