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立德树人事迹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事迹展>>正文
立德树人楷模 | 傅文学:热爱学生是教师的美德
2019-12-29 15:22  

人物:傅文学

角色:基础医学院A1151班主任、九江市遗体捐献接受站站长、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主编。

个人荣誉:九江学院优秀教师、优秀主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科室主任、师德师风标兵、学科建设与学位工作先进个人;2012——2013学年获九江学院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称号;“系统解剖学双语教学改革与实践”于2013年获九江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基于蓝墨云班课的人体形态学教学改革实践”于2018年获九江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系统解剖学于2010年入选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15年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的“基于移动云教学的系统解剖学课程教学改革”于2017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CSCD论文5篇。


座右铭:教中研、研中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德才兼备,恪尽职守】

傅文学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十二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具有很强的职业道德观念,爱岗敬业,对教育工作充满热情,为人师表,以礼待人。

【锐意进取,诲人不倦】

在教学过程中傅老师一直坚持“教中研、研中改”,刻苦钻研,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课前充分准备、课中注意方法、课后有总结体会。对学生既要求严格,又和蔼可亲,做到“胸中有教法、心中有学生”。关于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傅文学老师认为:当师生关系变成“师友”关系,学生就会信任、亲近老师,从而把自己成长中的问题、苦闷、困难、困惑向老师倾诉,老师也可以更好地教育学生。正是在这样的认识基础上,我自觉地把自己看成学生的朋友,学生也把我看成朋友。因此,他们不仅在学业上问我问题,而且在面临选课、考研、就业、交友(包括恋爱)等问题时,也能主动找我谈心。做学生的朋友,加深了师生感情,学生从老师那儿受到教育,老师也从学生那儿得到启发,这样才能做到教学相长。


除此之外,傅文学老师始终相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教学之余,傅文学老师还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以科研促教学。正所谓,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他就能创造奇迹。

【师德高尚,永担重任】

傅老师既教书、又育人。任职以来,担任医学A1151班主任,担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带领教研室全体同事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较好的成绩。兼任九江市遗体捐献接受站站长,利用遗体捐献接受站这个平台,和江西省及九江市红十字会保持密切联系,密切配合九江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服务社会,提高九江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虚怀若谷,继续前行】

对于荣获立德树人楷模荣誉称号,傅文学老师说:学校里每一个 教师都有闪光的地方,有的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有的在管理班级上井井有条,有的在做学生思想工作方面细致入微,有的在与家长沟通方面颇有成效,有的在引导、培养学生兴趣方面很有吸引力,有的在教改方面走得比较前沿,有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这些都是高尚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所以,只有抱着谦虚的态度,向周围的榜样学习,师德师风才会更上一层楼!

【金句敲黑板】

“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大学教师面对的不是冷冰冰的产品,而是一个个有着青春活力与个性思维的青年人。”

“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我们自己就要做到。”

“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傅文学老师处处以大局为重,自觉遵守宪法和社会公德,遵守校纪校规,以模范行为为学生做出表率。积极完成学校交代的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随叫随到、保质保量。且师德高尚、学识精深、为人热情、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是中青年教师中的标兵,具有代表性,无愧于“立德树人”的光荣称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