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立德树人事迹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事迹展>>正文
立德树人楷模 | 郭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019-12-29 15:25  

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两袖清风,堪称清正廉明。在九江学院工作五年,郭钊老师不忘求学二十余载的初心,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坚守用“责任和爱心谱写师德,热情和用心对待数学,激情和恒心做好科研”的理念,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他说:“教书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我深深地热爱并且享受它带来的愉悦,享受学生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渴求,享受分享过程中的思想碰撞和信息传递。”作为党员教师,郭钊老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他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


作为专业教师,郭钊老师课前认真做好备课和课件工作,虚心向教研室其他同事请教,坚持每周听课一次并做好相关记录,以此不断磨练和改进加强自己的教学方法,他主要承担《材料力学》、《材料力学试验》、《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和《土木工程专业英语》等多门土木工程专业基础必修课程。他说:“我积极参加学校教务处开展的各类教学观摩活动,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并了解不同专业方向的最新前沿动态,努力拓展不同专业的交叉融合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教学能力强、专业知识硬的优秀教师。”心中有目标,并能向着目标迈进,向郭钊老师致敬!

除了教学工作,郭钊老师自入职以来积极申请各类基金项目和开展科研项目,参与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合作)发表相关专业(会议)论文十余篇,授权专利多项,真正实现教研相长。近五年,已有多名学生成功考取广州大学、上海大学、暨南大学和南昌大学等众多211院校的研究生,他说:“我还会课外辅导大四学生的考研专业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实现考研的梦想。”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郭钊老师执着的追求和深沉的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郭钊老师不仅十分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更做到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努力营造一个温馨、愉快的集体环境。如无特殊情况,每周日的晚点名他都会亲自参加,同班上学生真诚交谈,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他这样说:“梦想照进现实,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克服缺点,认真教学,努力科研,争取取得更多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