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旅游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之窗>>旅游常识>>正文
游乐场四大娱乐项目,6岁以下儿童不宜玩!
2015-11-23 10:38  

游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所以游乐场也往往成为孩子们在周末、节假日的最爱。但是幼儿教育专家小编提醒,游乐场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一些娱乐项目尤其不适合6岁以下儿童玩,请父母谨记!以下四大娱乐项目会对儿童造成伤害:

  1.过山车

  国内游乐场的过山车弯度变化急,落差变化大,有的时速竟高达100英里,轨道离地400英尺。这种激烈的变化,容易让年幼的儿童恐惧,而且还容易对孩子们造成脑损伤,表现为智力下降、脑血肿和脑脊髓液渗漏等。有人曾经坐过山车导致全身瘫痪或导致癫痫病。

   2.海盗船

  海盗船为高空抛甩,6岁下的孩子不会很恰当的保护自己,而且由于年纪小,手部肌肉力度不够,容易发生抓握不紧而心情紧张,即使有安全带,也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据统计,儿童坐完海盗船等高空抛甩的项目,大概80%的儿童会出现晚上睡眠不安的现象。

   3.碰碰车

  碰碰车为冲击力比较大的项目,孩子身躯体积小,发生碰撞,受惯性的影响会更容易往前冲,容易导致肋骨骨折、肾挫伤等,其中肾挫伤对儿童健康危害很大,会引起内出血,轻的需要卧床半个月,重的则需要动手术将受伤肾脏摘除。

   4.水中摩托车

  水中摩托车,6岁下的孩子难以掌握平衡感,而且荡漾的水更容易让孩子心生胆怯,造成错误操作或容易让自己甩落水中引致伤害。

   那么,孩子们去游乐场玩,除了不要选择刺激性大或强度大的项目外,为避免意外,还需要做哪些准备措施?

  1.穿着宽松休闲衣服

  去娱乐场前,建议父母让孩子穿着宽松休闲的衣服,一旦发生意外,能更便捷做出反应,如果衣服窄紧,会限制身体活动。

  2.看紧孩子,预防丢失

  游乐场眼花缭乱,孩子们对所有东西都感到新鲜有趣,情不自禁地去触摸、尝试,如果家长们疏于照顾,孩子很容易离开视线自行活动,从而导致意外走失的发生。

   3.饭后半小时内避免玩

  饭后进行游乐项目,尤其是参与激烈项目,容易让孩子呕吐和胃部不舒服。

  4.避免人流高峰游玩

  人流高峰时,细菌、传染病也比较多,孩子们如果凑这样的热闹,容易感染病菌导致生病。请家有孩子的,尤其是孩子年幼的,建议避开人流高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