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立德树人事迹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事迹展>>正文
追梦人的脚步——记我校教职工舞蹈队
2015-01-08 08:51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我们,九江学院的一群热爱舞蹈的教职工们,则是要给心插上翅膀,带梦去飞翔。

 

 

 

  在九江学院2015年元旦文艺晚会上,我校教职工舞蹈队倾情演出,献上一支朝鲜舞《铃铛舞》,她们衣着艳丽,舞姿优美,轻盈欢快,将现场的氛围带到了高潮。

 

第一次的忐忑和喜悦

 

 

 

  追今忆昔,2007年9月,在校领导、校工会和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九江学院教职工舞蹈队正式成立,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2009年九江学院元旦晚会,对于我们舞蹈队的每一个人都是难忘的日子,我们实现了梦想,在舞台上以不算娴熟却真诚的表演赢得了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的好评。还记得,登上舞台前,我们的心情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上台后,音乐响起来,我们的心反而平静了下来,努力去跳好每一个动作,当我们最终得到鼓励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是不言而喻的。

 

追梦人,行走在路上

 

 

 

  七年来,怀着对舞蹈的挚爱和追求,舞蹈队的老师们克服困难和身体上的不适,坚持每周二进行训练,我们的每一个人,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学院,年龄的差距也很大,年龄大的有50多岁,年轻的也有25岁,但我们大家却为着一个共同的舞蹈梦走到了一起,向全校师生释放正能量,展现我们的活力和年轻的心态,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已有39名老师成为教工舞蹈队队员,从2009年到2015年,每一年的元旦晚会,都能够看到我们舞动青春的身影。每一次在舞台上成功谢幕,回想起那多少汗水,几许艰辛,甚至是看到脚上由于练舞所受的伤,心中都深深觉得“一切都值得。”

 

桃花谣”中“桃花人” 

 

 

  每一次的演出我们都全情投入,在九江学院“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十年升本”校庆晚会上,我们演出的舞蹈“桃花谣”舞姿轻盈,人面桃花相映红,倾情一舞动人心,广大同学们感受到他们的老师能站七尺讲台满腹经纶,也能在小小舞台上跳出大大的世界,做一个兴趣全面,心态健康的教师,这也是我们一直的追求。

 

辛勤汗水结硕果,继续前进展风采

 

 

  成功永远属于愿意付出的人,九江学院教职工舞蹈队曾应邀参加九江市庆“五一”暨“劳动模范表彰”文艺演出,辛勤排练的舞蹈《和谐中国》、《吉祥颂》参加九江市第二届舞蹈大赛分获二等,三等奖。

 

 

  我们衷心希望,我们是快乐的使者,流动的音符,脚尖上的艺术家,在舞台上将教职工的积极向上的形象展示给每一个人,将最甜美的笑容,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师生,也希望你们可以加入我们,让我们,舞起来,舞出我风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