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立德树人事迹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事迹展>>正文
立德树人楷模 | 许成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2019-12-29 15:28  

许成锋老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自觉遵守教学规范,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好评。


从 2008 年起,许老师开始研究《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完成了关于《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方面的省级教改课题1项,2018 年主持立项《高等数学》混合式教学省级教改课题1项,2015 年《微积分》获校级精品资源课立项,2017 年主持获批《高等数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通过近十年的教学研究和积累,全程录制了《高等数学》课程约 200 课时的视频,以及 1000多道习题解析教学视频。


2017 年暑假,许老师在九江学院网络教学综合服务平台上建立了《高等数学》慕课,于 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在其所教的六个班进行了试点,2018~2019 年在全校推广,截止目前《高等数学 1》的课程网站访问量达到了 165 万多次。为了扩大受益面,在 2018 年暑假建立了《微积分》的慕课,通过一学期的运行,课程的访问量达到了 142 万多次。


许老师建立的这两门慕课不仅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我校准备考研和专升本的同学带来了便利。这种在线课程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根据自身时间和情况安排学习所需课程,并配合相应的即时在线签到、测试、教学互动共享开展课程教学,帮助学生自主调整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大大提高了课堂的教学质量。通过将慕课和课堂教学相混合的教学方式,老师能很快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同学们也能随时了解自己学习掌握程度,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刻苦钻研,答疑解惑



于《高等数学》是理工类和经管类同学考研究生的必考科目,也是研究生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许老师通过两年多的课程准备,2014 年申请开设了全校性公共选修课《考研数学选讲》,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帮助,同时建立了相应的考研数学答疑 QQ 群,为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


许老师每学年指导 2 到 3 名数学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由于许老师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3 篇学生毕业论文中获评学校优秀论文。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许老师也加强个人科研上的钻研,近 5 年来,主持完成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省自然基金项目 2 项、省教育厅科技落地项目 1 项。


目前许老师参与在研的有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和人文社科项目各 1 项。在正常的教学任务之外,许老师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指导学生各项科技活动,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优异的成绩,2015 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2012 年至 2015 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和职业技能竞赛大学数学赛(专科)均获得全省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关爱学生,潜心教研



从 2005 年硕士毕业回校工作至今,许成锋老师先后担任了理 A0411、理 A0511、理 A0911和理 A1511 班的班主任,做到了真正关心每一个学生,关注学生每一个细节,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许成锋老师于2009 年至 2012 年担任理学院函数论教研室主任,2013 年至今担任理学院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在任函数论教研室主任期间,许老师积极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将教研室所负责的课程落实到个人和团队,每门课程都有相应的负责人和梯队,让老教师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教研室也于 2010 年获评九江学院示范性教研室。公共数学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统计》3门公共基础课,教研室有30多位老师,许老师针对教师人数多,课程数目相对又比较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考分离,流水阅卷”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公共课的教学规则,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公共教研室于 2013 年和 2014 年先后获评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党支部。2016 年起,许老师担任理学院新引进博士青年教师的教师导师,同时负责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开展教学检查等方式,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