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工会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研究>>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到鄱阳湖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2014-05-21 18:25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到鄱阳湖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为切实增强我校教职员工的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调动他们投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亲身感受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热潮,5月29日—30日,我校工会考察团一行30人到江西鄱阳县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中国湖城——鄱阳湖境内,总面积365平方公里。是中国湿地面积最大、湿地物种最丰富、湿地景观最美丽、湿地文化最厚重的国家湿地公园。拥有江南最辽远、最壮阔、最柔媚、最诗意的大草原,被誉为“中国最美的草原”,“中国最后的草原”越冬季节,数十万只珍稀候鸟在公园内翩翩起舞,堪称“天下奇观”。公园的核心区域珠湖,四周低丘环绕,河汊众多,湖光山色非常宜人。周边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融生态与文化为一体的景区。

  29日上午,我校工会考察组一行到达鄱阳湖湿地公园,乘坐船游览了乌金汊,一路领略郁郁葱葱的冷杉林和七彩的湖岸。登临斗笠山,揽鄱阳湖美景、船游瓢里山时,大家们纷纷探出窗外,为数万只翱翔的白鹭喝彩。中午,考察组一行来到生态渔村——竹溪三岛中的庙嘴岛参观,船一上岸,只见整齐的楼宇、清洁的水泥路面、白色的围栏,一只水鸟飞来停在水中的柳枝上唧唧鸣叫,晃了晃脑袋又倏地擦水疾驶离去,只在清澈的湖面留下一条细长细长的水波纹,让大家体验了生态渔村的蓬勃的发展势头。

  在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鄱阳县人民政府为保持鄱阳湖的一湖清水,保证鄱阳湖生态安全,有效保护鄱阳湖的湿地及生物多样性,利用和开发鄱阳湖生态资源,在实施中国湖城发展战略的同时,顺时应势做出了建设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决定,并得到上饶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成立鄱阳湖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据了解,该公园目前规划面积为3.6285万公顷,珠湖区域为旅游休闲核心区,公园服务功能有生物多样保护、宣教、旅憩休闲、科学研究等。空间布局为“一城七区”,重点保护“两廊四基质”,主要实施“十大工程”。

  5月30日,考察组一行又来到了万年县,参观了该县的部分景点和历史古迹。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本质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做好高校工会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学习,努力工作,融入全省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热潮中,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电话:0792-8311067  Email:gonghui@jju.edu.cn